台中女律師-林佳怡律師提供法律相關常識,法律顧問諮詢,立即拿起手機「點」下去 Line ID: hd9958,可直接加Line喔!

收到法院的文件或是法律文件,請別緊張!

昨日收到一位好友的來電並用line傳了三張圖,「怎麼辦?我莫名其妙收到收到一封說我有買健身器材而被告詐欺信件」「但我沒買任何健身器材啊」好友緊張說道。大致看了傳來的三張圖,第一張就出線斗大的〝刑事告訴狀〞〝繕本〞幾個字,我直覺反應告訴我,這有可能是詐騙集團的新手法。


因為在實務運行上,告訴人無需給被告繕本「民事訴訟程序」才需要。「先別緊張,我打電話去地檢署確認一下。也打電話給在戶籍地<老家>的父母說,不用緊張,已經有請律師協助了!假如書狀上的告訴人有打電話來,就請他跟律師聯絡。」我趕緊跟好友說。
於是我先安撫一下朋友後,就打電話去地檢署的「為民服務中心」報告上情後,在提供被告之姓名及身份證字號狀況下,果不其然,這真的如我直覺所想,是詐騙集團的新手法,因為地檢署根本沒有收到此〝刑事告訴狀〞!也無該被告的案件「地檢署那邊可以用身分證字號查詢」!


我在猜想詐騙集團的手法應該是,先寄此類的書狀至被害人的戶籍地通常是老家,然後在戶籍地收到此書狀的親人,一看到〝刑事〞兩字,就很緊張。接下來,可能就收到詐騙集團的電話說,現在要私了、和解還來的及!然後在考量和解金額不高,加上護子女心切之狀況下,很有可能很快的就真的被詐欺了!


 所以~各位好友,當有收到法院文書或是此類型的狀況,都可以打電話去法院或地檢署「為民服務中心」詢問確認。可以詢問的方式是「您好,我有收到鈞院「鈞署」的文件,我想確認一下是否真正?上面的案號是XX年度XX字第XX號,X股,麻煩您幫我查詢一下」,我想在這詐騙手法多元、創意的時代,還是詢問比較保險一下吧!
但無論如何,假如有收到法院的文件,雖然問心無愧,但一定要看清楚啊!假如看不清楚,那就問免費的法律諮詢最保險啦!

其他相關: 

『刑事附帶民事訴訟』是什麼? 


林佳怡 台中推薦好的女律師

  • 掃我諮詢:
  • 林佳怡律師 台中推薦女律師.jpg
arrow
arrow

    林佳怡好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