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女律師-林佳怡律師提供法律相關常識,法律顧問諮詢,立即拿起手機「點」下去 Line ID: hd9958,可直接加Line喔!

對於欠錢不還的人,律師推薦採取下列法律動作:

壹、法律動作:

一、可以直接提出「民事訴訟」。或是:

二、向債務人戶籍地法院聲請「支付命令」。

 請注意,以上所提到的「民事訴訟或是「支付命令,只要二選一就好,不用兩者都聲請!

因為以上兩者都是合法的民事討債程序。只是,支付命令相較於民事訴訟程序來說,較為簡便、迅速及省錢

簡單來說,支付命令程序具有以下優點:

1、簡便:債權人向法院提出支付命令聲請後,法院直接為書面審查,不用開庭。

2、迅速:債權人需檢附相關證據,法院審酌後,一個月內便會核發支付命令,不會拖太久。

3、省錢:不論債權金額多少,支付命令聲請費用一律是新台幣500元整。

貳、林佳怡律師建議

只要是金錢糾紛,最普遍、最有經濟效益的方式,就是向法院聲請支付命令。而且不論債權金額是多少,支付命令的聲請費都只要新台幣500元(註:這筆費用是繳交給法院)。

支付命令聲請後,法院通常會在一個月內發出支付命令,並且同時寄給債權人及債務人,如果債務人收到支付命令後20天內沒有向法院提出異議,這份支付命令就會確定。

這時候如果債務人還是不還錢,債權人就可以拿這份確定的支付命令,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債務人的財產(例如房子、車子、薪水、存款等等),債權人就再也不用看債務人臉色了。
但若債務人收到
支付命令後的20天內有提出異議,就是走回第一審民事訴訟程序而己,並無影響。

其他相關: 

【債務】聲請更生可否隱匿財產?

老闆還沒有給的薪資,多久以內要訴訟請求?

債務人欠錢不還,如何防止脫產?


林佳怡 台中推薦好的女律師

  • 掃我諮詢:
  • 林佳怡律師 台中推薦女律師.jpg
arrow
arrow

    林佳怡好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