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女律師-林佳怡律師提供法律相關常識,法律顧問諮詢,立即拿起手機「點」下去 Line ID: hd9958,可直接加Line喔!

手機不見﹝偷?遺失?﹞,怎麼辦!?

昨日聚餐後,友人隨即前發現手機不見!他最後一次使用的時間點是五分鐘前如廁時。隨即回最後一次使用的地點,當然沒發現手機,且立即被關機。以下建議處理方式:

1.打電話去電信業者{設定成只能接不能打}。
2.持手機序號去附近派出所報案{作筆錄}。{如何知道手機序號?手機按下〝*#06#〞}。
3.持受理刑事案件報案三聯單至最後發現場所,調閱監視錄影器畫面,主動提供予警員。

 

當然手機假如是被偷走了,那會涉及刑法320條第1項竊盜罪<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。>。但假如手機是遺失,而被取走,那會涉及刑法337條第1項侵占遺失物罪<處五百元以下罰金>。而明知道該手機是偷來的,或是檢來的,而貪小便宜以低價購入,亦也會涉及刑法349條贓物罪<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科或併科一千元以下罰金。>。

 上述所涉犯之罪,皆屬非告訴乃論之罪。
總之,財務自己本有看管好的責任,但不是自己的東西,千萬也別生歹念。
PS1:據昨日處理警員說明,現在警察機關有一套系統,假如有提供序號,只要該手機一開機,即可定位手機位置及現在使用門號。
PS2:另外,內政部警政署有推出一個免費APP〝警政服務〞,我覺得不錯耶~它可以報案定位、警廣路況、以及受理案件之進度查詢。

其他相關: 

刑事案件,是不是只要對方撤回告訴就沒事了  


林佳怡 台中推薦好的女律師

  • 掃我諮詢:
  • 林佳怡律師 台中推薦女律師.jpg
arrow
arrow

    林佳怡好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