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女律師-林佳怡律師提供法律相關常識,法律顧問諮詢,立即拿起手機「點」下去 Line ID: hd9958,可直接加Line喔!

南投地檢署:酒駕三犯後只能入獄服刑或社會勞動而不予易科罰金。為什麼!法院不是說,我可以易科罰金嗎!?

雖然判決宣告是「得易科罰金」,仍需要執行檢察官同意後,始得繳納罰金代替執行。也就是說,仍有執行檢察官訊問後,有不准予繳交罰金之可能。也就是說,假如檢察官認為被告有刑法第41條規定第1項所稱的「難收矯正或難以維持法秩序」之情形,仍不准予繳交罰金!。

 聲請易科罰金之方法:{資料來源:彰檢官網}
一、攜帶易科罰金之金額、國民身分證,親自前來本署執行科以言詞當庭向檢察官聲請。
二、得易科罰金之案件,受刑人如出國未歸,在遠洋漁船作業、在服役中或罹患重病經醫師證明無法親自到案辦理者,得由受刑人之配偶、三親等內血親、二親等內姻親持確實之證明文件,代為聲請辦理。
三、易科罰金應繳之金額,應一次完納,如無資力一次完納者,得檢具相關證明文件,向檢察官聲請分期繳納,分期繳納以一個月為一期,受刑人遲延一期不繳納者,檢察官得撤銷分期繳納之許可。

其他相關: 

勞方免費法律諮詢


林佳怡 台中推薦好的女律師

  • 掃我諮詢:
  • 林佳怡律師 台中推薦女律師.jpg
arrow
arrow

    林佳怡好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