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女律師-林佳怡律師提供法律相關常識,法律顧問諮詢,立即拿起手機「點」下去 Line ID: hd9958,可直接加Line喔!

『台端再議聲請有理由...令原署應重新偵查』!

王律師聲請刑事再議成功!
告訴是告訴權人(被害人、被害人之法定代理人或配偶)向偵查機關陳述犯罪事實請求追訴的行為。

而檢察官經過偵查程序可能會作出起訴、不起訴、緩起訴的處分。而「再議」就是告訴人不服檢察官所作出不起訴或緩起訴處分的救濟制度。簡單來說就是,告訴人不服檢察官作出的處分,而向上級法院檢察署聲請再議(類似上訴的意思)。這邊要特別提醒的是,依照刑事訴訟法256條第1項規定,應於接受處分書七日內敘述不服理由,經原檢察官向直接上級法院檢察署聲請再議(這種寫法是:臺灣地方法院檢察署 轉呈;臺灣高等法院分院檢察署 公鑒)。

而再議程序並無如上級審程序於361條第3項及367條後段但書規定:上訴未補提理由者,原審法院或上訴審法院應定期間先命補提上訴理由。所以,聲請再議時,除了要注意七天的不變期日外,一定要敘明不服之理由(具體指摘原處分書不當之處)
假如...還是不服再議處分,那還有一個救濟管道-「交付審判」。這個部分下回再跟各位報告。

其他相關: 

關於分配表異議之訴的裁判費如何計算?


林佳怡 台中推薦好的女律師

  • 掃我諮詢:
  • 林佳怡律師 台中推薦女律師.jpg
arrow
arrow

    林佳怡好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