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女律師-林佳怡律師提供法律相關常識,法律顧問諮詢,立即拿起手機「點」下去 Line ID: hd9958,可直接加Line喔!

趁他人熟睡時偷摸身體隱私部分,是性騷擾嗎?

依據性騷擾防治法第25條所規定之「性騷擾」,是指帶有性暗示之動作,具有調戲之含意,讓人有不舒服之感覺,行為人具有性暗示而調戲被害人之意,以滿足調戲對方之目的,屬性騷擾之犯意(最高法院96年度臺上字第6736號刑事判決意旨參照)。

所以司法實務見解認為,無故趁他人熟睡時偷摸身體隱私部分,就符合上開要件,違反性騷擾防治法第25條第1項之意圖性騷擾,乘人不及抗拒而為觸摸其身體隱私處之行為罪。

※參考法條

  • 性騷擾防治法第25條:

意圖性騷擾,乘人不及抗拒而為親吻、擁抱或觸摸其臀部、胸部或其他身體隱私處之行為者,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十萬元以下罰金。

前項之罪,須告訴乃論。

其他相關: 

   未經他人同意拍攝他人的身體,違法嗎?

   台中推薦好的女律師-林佳怡律師


林佳怡 台中推薦好的女律師

arrow
arrow

    林佳怡好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