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女律師-林佳怡律師提供法律相關常識,法律顧問諮詢,立即拿起手機「點」下去 Line ID: hd9958,可直接加Line喔!

監護權歸對方,是不是以後就看不到孩子?

林佳怡律師在處理離婚事件過程中,常常會聽到離婚後的當事人詢問:「監護權歸對方,是不是以後就看不到孩子?」或是「監護權歸我後,我可不可以不要讓對方來探視小孩?

其實,以上觀念都是「錯誤的」
以法律層面來說,「監護權」和「探視權」是兩件不一樣的事情,必須分開來看。
雖然監護權單獨歸屬於一方(即所謂的「單獨監護」),但是未享有監護權的另一方,仍然有與子女見面接觸的權利,這就是所謂的「探視權」。
 
 所以監護權就算歸屬對方,另外一方當然還是有探視孩子的權利!
 
至於該如何探視子女?時間?方式?地點?
原則上法律都尊重父母的決定,所以由父母自己私下協議即可,法律不介入干涉。
但是,如果父母協議不成或協議的內容有妨害子女利益的時候,此時任何一方就可以訴諸法律,請求法官來決定。
而一旦法官所決定的探視方式,在法律上來說是具有強制力的,也就是說,如果一方沒有履行法官的安排,或是用手段妨害他方探視的權利,則另一方是可以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,透過強制執行法的規定,強制要對方履行,如果對方仍舊不履行,法院甚至可以拘提、管收或處罰對方喔(金額:新台幣3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之怠金)。

其他相關: 

成功為當事人獲得離婚、子女監護權勝訴判決

【家事】離婚、監護權、扶養費的裁判費?

夫妻未離婚僅分居,是否還可以聲請定監護權

監護權官司中的暫時處分

律師提醒:離婚後,子女監護權如何處理?

善用監護職務之委託制度,讓你爭我奪的子女

單獨監護和共同監護有什麼不同?

【家事】委託監護同意書


林佳怡 台中推薦好的女律師

  • 掃我諮詢:
  • 林佳怡律師 台中推薦女律師.jpg
arrow
arrow

    林佳怡好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