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女律師-林佳怡律師提供法律相關常識,法律顧問諮詢,立即拿起手機「點」下去 Line ID: hd9958,可直接加Line喔!

推薦律師無用?假冒律師!反盜版專家侵占和解金

以下有一則有趣新聞,林佳怡律師想要與各位讀者分享,就算是人家口裡所稱之『推薦律師』,也要小心求證,始為上策:

2016-03-29 03:46 聯合報 記者凌筠婷/員林報導

謊稱「保護智慧財產權」卻以此牟利,反盜版專家遭起訴!台北市保護智慧財產權交流協會總幹事、反仿冒、反盜版先鋒陳文銓與共犯楊文華,10年共侵占7400多萬元,平均年收入至少700萬元,被彰化地檢署檢察官以公益侵占罪起訴,扣押兩人存款與不動產。

54歲陳文銓有緝盜版實務經驗,配合警方案多年,10年前成立非營利協會,號稱保護智慧財產權,與遊戲軟體廠商合作,以「釣魚」方式假冒買家,在網路上尋找販賣盜版遊戲光碟的賣家,再揚言「不和解就告到底」要求對方和解。

起訴書中指出,陳、楊兩人都沒律師資格,卻擔任該遊戲軟體公司告訴代理人,聲稱他律師,與侵權人談和解與賠償金,不少賣方是學生,聽到可能被判刑,嚇得籌錢和解。

但也有學生起疑,在網路分享被迫「和解」的經驗。這兩人代理告訴案件多達2000件,還「好心」讓學生分期付款。

該遊戲軟體公司同意陳文銓與楊文華把半數談妥的和解金,透過經銷商購買正版遊戲軟體作為推廣正版軟體之用,另外一半捐給智財權交流協會當基金,怎知兩人將和解金收為己用,涉嫌「公益侵占」、「業務侵占」共7400多萬元。

去年彰化地檢署檢察官黃淑媛接獲多起檢舉後起疑和追,5月間收押陳文銓,陳到案矢口否認犯罪,堅持是在保護著作權,但後來改變態度,協助地檢署釐清龐大瑣碎的侵占款項。

檢察官認為犯後態度尚非全無可取,請求法官量處適當之刑。陳文銓表示,還沒收到起訴書,不便回應,細節仍需與律師討論與釐清。

資料來源:聯合新聞網

其他相關: 

 

台中推薦好的女律師-林佳怡律師

勞方免費法律諮詢

【新加line好友公告】

台中市太平區公所演講

 


林佳怡 台中推薦好的女律師

  • 掃我諮詢:
  • 林佳怡律師 台中推薦女律師.jpg
arrow
arrow

    林佳怡好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