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女律師-林佳怡律師提供法律相關常識,法律顧問諮詢,立即拿起手機「點」下去 Line ID: hd9958,可直接加Line喔!

發生車禍,車禍被害人提告是否有時間上限制?

  有的!!!

發生車禍後,雖然車禍被害人可以對車禍肇事者主張刑事及民事上權利,但要特別注意的是,這些法律權利都是有時間上限制的喔。

  • 關於車禍被害人還可以提起刑事告訴的時間,是在知悉犯人(即車禍加害人是誰)時起六個月內為之。

另外,如果提起刑事告訴後,與車禍肇事者達成和解,車禍被害人也可以在法院第一審言詞辯論終結前撤回刑事告訴,讓車禍肇事者不會被判刑。

 不過這裡要特別提醒大家的是,車禍被害人撤回告訴後,就不可以再次提出刑事告訴,所以撤回刑事告訴這件事,不可不慎重決定。

至於車禍被害人可以提起民事賠償的時間,是在知悉損害及賠償義務人時起,二年內提起。

所以發生車禍後,林佳怡律師建議,要盡速處理和解事宜,而車禍被害人也要注意自己訴訟上權利可以行使的時間。

其他相關: 

如何查得車禍肇事者的地址? 

車禍(死亡)賠償請求範圍  


林佳怡 台中推薦好的女律師

  • 掃我諮詢:
  • 林佳怡律師 台中推薦女律師.jpg
arrow
arrow

    林佳怡好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