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女律師-林佳怡律師提供法律諮詢、法律顧問,立即拿起手機「點」下去 Line ID: hd9958,可直接加Line喔!

沒有繳遺產稅,會受到什麼處罰呢?


#滯納金 #強制執行


遺產稅的納稅義務人沒有在期限內繳納稅款時,會產生#滯納金。

若是超過30天還沒有繳納的話,就會由稅務機關移送行政執行署#強制執行,應該繳納的金額除了稅款和滯納金以外,還要從滯納期滿的隔天起算到納稅義務人繳納的那天止,加計利息一併徵收。

----

參考法條:稅捐稽徵法第20條、遺產及贈與稅法第51條
參考網址:財政部稅務入口網https://www.etax.nat.gov.tw/etwmain/tax-info/understanding/tax-q-and-a/national/estate-tax/penalty/5G8P5r

----

想了解更多或要找律師嗎?
請點選這裡取得律師聯繫喔→ https://www.law9958.com.tw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林佳怡好的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